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台灣美術知識庫」上線,開放臺灣美術研究資料線上參閱

  • 日期:2020-05-27

國立臺灣美術館長期以來積累許多臺灣美術研究成果,為使這些研究資料發揮最佳效益,並提供社會大眾更多臺灣美術相關參考資源,將蒐整之臺灣美術研究資料予以數位化,規劃建置「臺灣美術知識庫」,期提供藝文人士研究參閱。

「台灣美術知識庫」以長達60年間舉辦的臺灣省全省美術展覽會(1946-2006年)文獻史料之建置為主軸,並蒐錄整理本館歷年出版美術期刊、研究論文等資料將其數位化建置,類項有「臺灣美展」、「美術理論」、「文獻史料」、「影音資料」等,目前總計資料約2萬6千多筆,其中有大量可以全文網上瀏覽的篇章,累積收錄之資料相當豐富。

藉由「台灣美術知識庫」,使用者可輕鬆點選各類項下的搜尋連結功能,快速檢索出有興趣之資料,亦可透過多元檢索功能之查詢,方便快速瀏覽相關資料。

本館為提供美術研究資源多元服務,透過「臺灣美術知識庫」數位平台的轉換與網際網路無時間、距離、資源限制的特質,分享本館的研究成果,進而發揮臺灣美術知識教育之功能,歡迎社會大眾至本館官網「熱網」→「台灣美術知識庫」(https://twfineartsarchive.ntmofa.gov.tw/)上線瀏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