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起來福校園巡演 藝文活動走遍全台離島

  • 日期:2012-08-22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送表演到校園,邀請您一起來欣賞2012年藝起來福〝Easy Life〞的校園巡演。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有精采的表演及互動教學,寓教於樂。就如活動主題『藝起來福Easy Life』倡導easy的生活美感,希望能為偏遠地區及離島地區莘莘學子服務,不用長途跋涉就可以欣賞到豐富多樣的表演藝術。91日起將於金門縣首演,20場活動場場精彩,竭誠歡迎您蒞臨觀賞,陪孩子們走上親近藝文、愛上藝文的第一哩路。

 


 


文化部文化資源司蕭宗煌司長於記者會中表示,部長力推文化活動泥土化、產值化、國際化、雲端化,尤其重視泥土化文化扎根工作。文化部20多年來推動校園巡演活動,已有上百萬人次參與過本活動。相信透過持續的努力耕耘,讓本活動推展到台灣每個村里社區,使孩子們有機會欣賞到表演藝術活動,也讓藝術資源平均擴散到每個角落。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莊三修表示,該館自99年度起接手辦理校園巡迴演出推廣活動,已經累積超過2萬人參與,今年度由16個優秀表演藝術團隊帶來的藝術表演及教學活動,預估也能服務1萬個小朋友,讓演出者與觀眾在這個平台交融。以好聽的音樂、熱情的舞蹈、逗趣的曲藝及充滿想像力的舞台劇在小小的心靈,開一畝良田,播下喜愛藝術的種子,相信有機會開枝散葉。校園巡演活動是學生們欣賞表演節目的好機會,也希望藉由活動讓學生打下藝術扎根的基礎。活動邀請文化部傑出表演團隊演出,機會相當難得,有主軸表演也有教學互動,使活動更有意義。

 



該項活動節目內容豐富,有表演、教學及樂器展示。91日起至1018日邀請國內優秀表演藝術團隊,以音樂、舞蹈、現代戲劇及傳統戲曲節目與學生們分享。記者會上演出團隊代表--台北曲藝團團長郭志傑覺得最有意義的表演是走到偏遠鄉鎮,走進校園,雖然觀眾的人數不多,但是孩子們純真的笑臉、睜大的晶亮眼神就是最真誠最豐富的回饋,希望將藝文之美傳達到台灣的每個角落,記者會現場郭志傑並與夫人相聲演出「吹牛」。偶偶偶劇團團長孫成傑也在現場介紹操作布偶、棒偶、懸絲偶,做互動教學。十方樂集汪雅婷老師表演小鼓打擊樂,透過各樣的素材打出動人的聲音。爵代舞蹈劇場則由林悅君老師帶領三位舞者以現代街舞結合布袋戲偶演出,博得滿堂喝采。



屏東縣琉球國中校長蔡妙美,代表屏東縣教育處處長,遠從離島一路舟車勞頓來到會場,對安排活動表演到該縣望嘉社區及琉球鄉兩個偏遠鄉鎮的用心非常感謝,尤其是琉球鄉更是難得舉辦藝術表演活動。她表示整個活動規劃非常寓教於樂,除了表演節目外,互動教學及學習單的製作設計,更能加深同學在藝術學習的成效。蔡妙美也特別感謝97日的活動機會,將學習單與學校表演藝術課程結合,她將邀請附近國小的小朋友一起來欣賞,讓孩子從小培養藝術興趣,擴大活動的成效。



該項活動演出另有配套活動讓學生在欣賞完演出後進行心得寫作徵選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或上藝起來福活動網站(http://www.hcwo.com.tw/2012easylife/)歡迎上網查詢活動演出場次節目一同來欣賞難得的精彩演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