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薛保瑕 國美館首位女館長

  • 日期:2006-07-18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館長薛保瑕昨天走馬上任,是六任館長中,唯一的女性館長。

50歲、未婚的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教授兼教務長薛保瑕,昨天在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佈達監交下,成為國美館從劉欓河、倪再沁、李戊崑、代理館長蕭銘祥、林正儀等歷任館長中,首度女性當家的藝術掌門人,卸任館長林正儀則轉任草屯國立手工藝研究中心。


出身台中市知名豆干家族的薛保瑕,擁有美國紐約大學藝術學博士,返台10年,參加100多場藝術家個展和聯展,出掌台灣藝術重鎮的國美館,她說,自己出身文化城,現在是「回家」的感覺,以後將朝向前瞻性和國際對話,跨出台灣領域,和不同館際合作,創造台灣藝術活力。

披著一頭浪漫長髮的薛保瑕,在藝術界人士祝賀聲中挑起推動藝術的重擔,她也為未來畫出繽紛遠景,朝探討台灣藝術的在地化脈絡、台灣藝術融入全球化情境前進,除推動國內外多向度的藝術展演,也要加強視覺、音像作品文獻蒐集、整理,建構藝術文化工程。

相關連結: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603+11200607180016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