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臺灣春季水彩寫生比賽頒獎暨展覽隆重登場

  • 日期:2012-06-08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中臺灣水彩寫生比賽已堂堂邁入第41年度,特別於610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游藝堂辦理101年中臺灣春季水彩寫生比賽頒獎典禮,同時為了推廣本活動,同時辦理水彩寫生優勝作品展,展期自68日至630日止,邀請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為了慶祝這項延續41年悠久歷史的活動,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彰化青年管樂團於現場表演,在悠揚樂聲中,館長劉玄詠將於代表著41年歲的蛋糕上劃下深具里程碑意義的一刀,並與所有得獎者共同許下願望,期待未來能培養更多水彩寫生的愛好者。

劉玄詠表示,早期曾參加過這項比賽的人士有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廖敦如老師、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高永隆老師、南投縣文化局游守中局長等人,當時為青澀少年,現在都是藝術界知名人士了;這項比賽為中部熱愛水彩作畫的藝文人士提供一個自由揮灑的舞台。

   

日據時期,經由日本人將「寫生」的觀念帶來臺灣,在日據時期師範的美術教育中,如石川欽一郎等人,視「寫生」為一項重要的基本功訓練,「寫生」的基本功訓練在日後更影響多位早期臺籍畫家,例如「林玉山」先生即十分注重「寫生」的過程。近年來「寫生」再度為水彩作畫者之重視,現在除了國立臺灣美術館正展出「林玉山」先生多幅精彩寫生手稿之外,也有如畫家洪東標先生以「寫生」作畫方式完成環島。 

展覽室開放時間每天09:0017:00免費參觀 (逢周一休展),詳細資訊可查詢該館水彩寫生專題網頁http://163.29.219.135/picture/或電洽04-722272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