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resh Taiwan 台灣文創 全球開道

  • 日期:2013-10-22


     「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由文化部策劃推動,於2012~2013年以「Fresh Taiwan」主題,帶領台灣本土優秀文創廠商打造台灣形象館,參與國際重要展會。其中今(2013)年「Fresh Taiwan」共有52家廠商參與,前進了7場世界知名展會,分別為:香港禮品及贈品展、深圳文博會、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拉斯維加斯授權展、巴黎家具家飾展、倫敦TENT設計展、上海國際時尚家居生活用品展。每場次均獲得國際買家與媒體的青睞,總交易金額預估達2億0,460萬元,刷新去年1億3,000萬的新紀錄!

     文化部表示,「Fresh Taiwan」台灣形象館在各場展會都有豐碩成果,9月份剛結束的巴黎家具家飾展、倫敦TENT設計展,引發歐洲重要媒體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TF1電視台、Designboom線上雜誌,以及英國雜誌MONOCLE、Homes & Garden對台灣館參展產品的報導,其中22 Design水泥系列被選入倫敦設計博物館,瀛海國際將與巴黎最知名設計商店Merci促成合作。首次前往美洲展會的Fresh Taiwan,同時也是第一次打入授權市場,推廣正體中文的漢字臉譜與美通路商Mango Languages合作,將於明年打進美國圖書館與教育市場。台灣文創產品也持續在亞洲市場發亮,參加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的HAN GALLERY吸引日本最大建築集團之一的三井建設洽談後續合作機會;另外「Fresh Taiwan」台灣形象館也在深圳文博會獲得6,500萬元以上訂單,為7場展會中最高成交金額。

     除了在展覽現場促成交易與曝光之外,本計畫也協助業者主動出擊拜會當地重要通路,包含香港知名藝術設計百貨K11的購物藝術館、擁有數百家分店的美國卡片通路Hallmark、巴黎拉法葉百貨、龐畢度中心、奧賽美術館與羅浮宮禮品專賣店、英國V&A博物館、上海市貿商城等,總計接洽38家通路,將可開啟更多合作商機。

     為了讓這些受國際肯定的文創精品重現國人眼前,文化部特別匯集52家業者作品策劃「Fresh Taiwan文創國際拓銷特展」,於今年10月23日至11月17日在松山菸廠台灣設計館展出,透過策展團隊的巧思設計出美好的空間氛圍,帶給台灣民眾文創商品在居家布置中的新鮮概念,而參展業者更多精采作品也會在11月21日起於南港展覽館登場的「2013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盛大展出,期待台灣文化遍布世界更多角落,用創意在全球開啟更多可能的道路。

     計畫網站:文化部「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網」(Fresh Taiwan)(http://ccimarketing.org.tw)

     粉絲團:www.facebook.com/ccimark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