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臺交邀請年輕鋼琴家陳世偉 重現俄羅斯的大時代音樂鉅作

  • 日期:2015-04-20

 


來自遠東的鋼琴雄獅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4/15樂季「週末音樂之旅」系列音樂會第7場「俄羅斯音樂巨人」,訂於4月26日下午兩點卅分在臺中中興堂舉辦,邀請到臺灣現今最受矚目的新生代青年鋼琴家之一、也是2012 年西班牙馬德里Delia Steinberg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及其他多項國際大獎加冕、被德國日報讚譽為「來自遠東的鋼琴雄獅」的陳世偉,將與日籍指揮梶間聡夫攜手演繹1917俄羅斯音樂的冷與熱,帶領樂迷隨著那革命與戰爭中動盪的大時代樂音而翻騰!


       這場與國臺交合作的「俄羅斯音樂巨人」音樂會將演出天生的鬼才普羅柯菲夫及蕭斯塔科維契的作品,即便身在諸多限制的極權時代,作曲家們仍用靈魂創作一曲一曲的樂章,交織滿腔熱血來回應分合的歷史及動盪的時代。音樂會將帶您親身感受兩位俄羅斯音樂巨人的音樂中隱含的巨大樂思,翻騰並攪動樂迷的思緒!


 


極權時代下的音樂巨人 用生命創作樂章反撲


       上半場演出普羅柯菲夫兩首曲目「《基傑中尉》組曲」及「C大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普羅柯菲夫不但是鋼琴與作曲大師,更是西洋棋的高手,天生的鬼才的他,以電影配樂《基傑中尉》悅耳的音符暗暗諷刺爭功諉過的俄國政府官員。而膾炙人口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是其另一經典鉅作,呈現出鋼琴獨奏的華麗炫技與管弦樂的巧思,被譽為二十世紀的經典之作,普式特有的和弦與樂曲的張力在這裡精彩展現。


       下半場演出蕭斯塔科維契的「d小調第十二號交響曲《1917》」則是題獻給列寧,單一主題貫穿整曲並以一氣呵成的方式,強烈正面的音樂表現直接傳遞心中所受到的感召,讓人一聽就受到震撼。鋼琴家陳世偉將以內斂精湛的表現詮釋俄羅斯巨人作曲家血液裡的張狂,用最美的聲音吶喊!




週末音樂之旅購票資訊


        「週末音樂之旅」系列音樂會是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為結合國人週休休閒作息而設計,於週末午后聆聽一場精彩的音樂會,在愉悅的樂聲中輕鬆渡過,一週以來忙碌地的身心及壓力得以完全紓解,讓兩天的週末假期更有品質。音樂會票價300元起,以一場電影票的價格即可感受古典音樂的多重面貌與無窮魅力,讓周休假期更加知性豐富!本場音樂會亦將於4月24日(五)19:30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訂購。更多節目資訊可至國臺交官網http://www.ntso.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