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傳千里」邀您到雲林欣賞布袋戲曲藝術

  • 日期:2015-05-28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雲林縣政府共同主辦「藝傳千里─2015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5月29日(五)晚間7時30分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演出,由「昇平五洲園」帶來精彩節目「師徒情、英雄淚」!本活動免費憑票入場,演出結束後還有摸彩活動,歡迎闔家蒞臨。


「昇平五洲園」團長林宗男先生師承布袋戲大師黃海岱成立於西元1967年(民國56年),藉由創新演出及教學活動傳導民間戲曲藝術,促進布袋戲文化之提升與傳承。演出節目「師徒情、英雄淚」敘述諸羅縣溪口地方陳弄、杜秀姑夫妻得罪地方官員,為免連累鄉民及實行反清復明的志願而離開故鄉向彰化而行一路行俠仗義的故事,內容結合在地特色以布袋戲形式演繹出另一番與土地生命的深刻連結,給予民眾全新的體驗!


為鼓勵民眾積極參與藝文表演活動,將藝文表演深入村鎮鄰里,擴大藝文人口與年齡層,提供公務人員及教師2小時之研習時數認證,入場前100名將贈送活動宣導品,讓大家可以來欣賞精彩的藝文表演之外,有機會還能將大獎帶回家!索票地點、活動內容與節目表等相關資訊,請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查詢。也歡迎大家加入「藝傳千里2015facebook」,一起支持表演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