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新浪潮在地推廣活動系列--2015第四屆臺東詩歌節 少年遊

  • 日期:2015-06-04

2015年夏天,濕意滋潤了大地,詩意漫遊到後山,每一個暮年如少年,而每一枚青春都如夢如花如風之往來悠遊在青山碧海間……。


 


第四屆臺東詩歌節在後山取暖、聽土地歌唱、追捕風的信息之後,以「少年遊」為主題登場,既是自許始終能保持詩歌節服務在地、社會參與及跨域共創的「少年郎」精神,同時亦將發揮它如年少壯遊般的豪邁赤誠,採擷從臺東出發的好山好水好人情,織就出一幅幅生機盎然,流動在山海之內,天地之外的動人詩篇。


   


臺東大學在臺東,無不視在地關懷為己任。華語文學系師生,透過舉辦詩歌節,連結校內美產系、音樂系、公事系、人文學院……等單位系所的動能,同時與文化部所屬臺東生活美學館、鐵花村‧臺灣好基金會、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下賓朗部落發展協會、布拉瑞揚舞團……等協力合作,共同促成這場從黎明初升到夕暮低垂,都一樣壯闊豐美的詩之饗宴:不論是深情的奧威尼和林梵,博學的Lifok和孫大川,天真自得的管管連線須文蔚,雅致的楊佳嫻聯手詹舜華,林餘佐以黃岡、洪書勤、林宗翰的熱血詩情……,詩在吟詠樂舞中穿梭,撫平日月山川的細紋,凍齡宇宙洪荒。


  


本屆詩歌節,特別感謝臺東生活美學館慷慨力助,結合文化部推動「閱讀新浪潮」之活動,藉由席慕蓉老師「少年遊」詩作展、美產系「南島文創工作室」繪本展,到華語系詩歌節團隊設計「詩的健身操」、「少年波翠的時光不累」遊戲、少年遊之詩路小旅行、少年遊之後山電影院……等活動,無一不是期望讓參與者從中感受、發現與深化閱讀的可能性,充分體驗到閱讀的趣味與文化生命的脈動,進而調動個人的感性與詩心,豐富生活美感經驗。


 


竭誠邀請大家在2015年6月6日,大手拉小手,同到臺東鐵花村,共赴少年遊!


 


活動議程表


2015第四屆臺東詩歌節--少年遊(開幕式)
時間:2015年6月6日 12:50
地點:臺東鐵花村(臺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