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5年西班牙巴塞隆納Homesession駐村創作計劃開始徵件

  • 日期:2015-06-16

文化部為增加我國藝術家與西班牙藝文界交流與接觸的機會,將透過駐西班牙文化組邀請巴塞隆納Homesession合作辦理甄選駐村計劃,提供我1名視覺藝術家或策展人與巴塞隆納當地藝文深度交流,徵件計劃自即日起開放受理至2015年7月20日止。


 


巴塞隆納Homesession駐村創作計劃將於本年9月辦理,歡迎創作與研究題材與當今社會與政治議題相關,並採用新媒材或以概念美學表現的青年藝術家或策展人參與徵件。


 


Homesession將提供獲選藝術工作者住宿與工作空間,予以創作或策展發展上的專業指導,並分享其人際網絡資源,包括定期安排與策展人及藝術家面對面,以及參訪巴塞隆納藝廊及文化活動等,且於駐村期末協助規劃小型駐村成果展示活動。獲選藝術家或策展人國際旅運費、生活及創作費用由文化部補助。


 


Homesession位於巴塞隆納市中心,係由兩名法國策展人Olivier Collet與Jérôme Lefaure於2007年成立,為了貫徹「家」作為半開放展覽空間的理念,在致力於策展計劃養成、創作進修與藝術駐村之間,希望參與者專注於創作之餘,能去感受巴塞隆納,融合成為這個城市的一部分。


 


「2015年西班牙巴塞隆納Homesession駐村創作計劃」徵選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7月20日截止,預計於2015年9月執行,申請簡章與表格請詳見文化部網站:http://www.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