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讓好書去旅行吧﹗ 「漂書旅行,愛閱飛翔」歡迎共襄盛舉

  • 日期:2015-07-27

好書是人類共享的資源,没有任何一本書是閒置在家中或圖書館的,好書應該是與更多的人分享,讓我們用書香連結彼此美好的生活!就讓好書去旅行,讓愛閱飛翔吧!即日起至8月16日止,在文化部所屬的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收集放漂書,歡迎所有愛書人一起分享好書,散播書香!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表示,為響應「閱讀新浪潮」活動,讓好書不閒置、大家愛閱好書,鼓勵民眾將閱讀過後閒置在家裡的書放進漂書箱,將知識、文學經典分享給更多人,因此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於8月底將與文化部、及文化部所屬各生活美學館將同步啟動漂書運動,讓漂書運動「打破圖書館的牆」,提高民眾的閱讀意願,進而帶動「買書、愛書、讀書」的閱讀風氣,並提昇閱讀欣賞、涵養心靈美學文學寫作等能力。民眾若有兒童繪本、青少年讀物、勵志、休閒、文學等,適合大眾閱覽,且無版權問題、破損、污損、塗鴉等之圖書,皆可自即日起至8月16日止,將圖書送至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1樓主展覽室服務臺,作為漂書站啟用書籍;爾後於9月、10月及11月之每月1至5日收書,歡迎愛好好書分享的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指出,為鼓勵民眾踴躍放漂好書,若一次放漂20本書以上者,可兌換金鼎獎104年得獎圖書1本。且為使民眾多予分享閱讀樂趣,可以將閱讀漂書後對書中印象最深、最多感動或收穫最大的片段寫下100字以內的心得短文,並於11月15日前上傳至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專屬「漂書旅行  愛閱飛翔」粉絲專頁,經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評審後入選者即可獲頒500元圖書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