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數位交叉路口的我國通訊傳播法制 及時轉對方向或再次錯失良機」8月22日 國父館開講

  • 日期:2015-08-18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臺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8月22日(六)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在數位交叉路口的我國通訊傳播法制及時轉對方向或再次錯失良機」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石世豪主委主講。


因應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我國在2004年制定通訊傳播法,依法在2006年成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縮寫為NCC),以引領臺灣朝向數位匯流、公平競爭、健全發展、優質內容的通訊傳播環境為目標。在觀念上,通訊與傳播服務之享有是公民權利的重要一環,更是建構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的基本媒介。目前通訊傳播市場秩序迫切需要踐行管制革新,監理機關之組織及角色也必須重新架構和定位。是以,在實踐上,於國民及消費者服務方面,需重視保障消費者及尊重弱勢權益、促進多元文化均衡發展;在通訊傳播產業服務方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具體之施政方向則為致力維護媒體專業自由、有效執行通訊傳播監理事項,以及確保通訊傳播市場公平競爭。


該次講座邀請石世豪主委,他是德國漢堡大學法學博士,學有專精,先後任教於政治大學新聞系、東華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對於新聞法規、傳播政策、公平交易法、行政法及憲法等領域多所專精並發表許多學術論著。數位科技進步一日千里的今日臺灣,石主委在該次演講將以「在數位交叉路口的我國通訊傳播法制及時轉對方向或再次錯失良機」為題,跟大家剖析當前通訊傳播法制的發展方向。相信能夠讓蒞臨聽講的朋友們對臺灣目前所面臨通訊傳播的環境有更深的瞭解與認識,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免費聽講。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