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邀請親子共遊「我家的讀想花園」

  • 日期:2015-08-21

閱讀的世界是寬闊無限的,真正的好書,更是值得一讀再讀。由文化部主辦「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結果於七月底揭曉,緊接著登場的是以「親子共讀」為設計主題的線上主題書展-「我家的讀想花園」。


本次特別邀請三位兒童文學界的名家-游珮芸、王淑芬、余治瑩,策畫「我家的讀想花園」線上主題書展,自前五次的獲選名單中,精選四十五冊好書,為親子打造專屬的共讀情境。


「我家的讀想花園」中充滿各種驚奇,五大主題-「觀賞彩虹鳥」、「聆聽解語花」、「種下相思豆」、「栽培綠手指」、「漫步桃花源」,分別是人文及藝術類、文學語言類、人文思想類、科學知識類,以及旅遊休閒類的獲選好書,每一個主題都是精采的邂逅。


游珮芸為現任臺東大學兒童文學所所長,企劃過多本獲獎童書,她認為如果兒時能經歷美好的閱讀時光,長大後就能持續保持閱讀習慣,雖然這是父母贈與孩子的一份「看不到的禮物」,卻是雙方互惠的。


身為兒童文學創作者,王淑芬認為親子共讀具有傳承、攜手成長涵意,家長以親身示範、帶著孩子一起走進閱讀,才能讓孩子擁有受用一輩子的能力。


前臺灣麥克總編輯余治瑩,致力於兩岸的兒童文學交流,她認為閱讀始於家庭,透過本次「我家的讀想花園」書展,創造親子共讀經驗,可以強化親子關係、凝聚想法與情感。


開啟閱讀的眼界,放眼未來!文化部歡迎大手帶小手,一起進入「我家的讀想花園」,讓好書的養分進駐心靈、成長茁壯。立即上官網看書展。(網址:http://book.moc.gov.tw/book/?pg=Exhibition_1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