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力推捷運公益燈箱 邀您當個城市的旅行者

  • 日期:2015-09-18

今年為慶祝文化部所屬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成立60週年,館內除了舉辦一系列精彩展覽外,為了讓民眾搭捷運也有機會欣賞到史博館典藏的文物,更特別和台北市捷運局合作,延伸場域,自9月1日起在新店、景美、萬隆、台電大樓、古亭、頂溪、永安市場、景安、南勢角、台大醫院等站,透過捷運公益燈箱的文化櫥窗,將博物館的美好經驗與感動帶進生活!




公益燈箱的精彩文物包括唐代美女──加彩貴婦,穿著寬袖上衣和及地的橘紅色褶裙,頭上梳著獨愛的高髻,雙頰施上紅色胭脂,豐腴的體態、雍容的氣質,展現著唐代美女的自信丰采。春秋中期中原鄭公大墓出土獸型器座,造型奇特威猛,具有獸面、大眼、張口、人身的特徵,雙足各踏一盤曲的蟠蛇,獨一無二的獸面人身像,在古文物中絕無僅有。




另外,還有深受大家喜愛的「南張北溥」,其中張大千用水墨描繪的《墨荷》清雅秀麗,荷葉開展生動,筆觸奔放、氣韻不凡;「舊王孫」溥心畬擅長的工筆《花鳥》,風格淡雅清逸,筆法剛健挺秀;「中國的馬諦斯」之稱常玉,他畫的《裸女》,線條功力一流,幾乎都是一筆完成,十分具有現代感。




朋友們,下回搭捷運時,記得,下一站史博館!讓充滿情感、溫度,並和生活息息相關的文物,重新喚回生命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