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歌聲有電影的文化百老匯 「品客」、「電影:吾土吾民」、「張威龍」

  • 日期:2015-10-16

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文化百老匯的夜晚,越夜越美麗!10月16日至18日連續三天晚上的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再次推出精彩節目,將有「品客」、「吾土吾民」、「張威龍」為我們播放電影及演出,台東市的朋友把握週末假期,家長親自帶著孩子走出戶外,到文化百老匯享受浪漫的夏夜風情,享受全家同樂的美麗夜晚。


 


10月16日週五的「品客」是來自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的排灣族人,很愛唱歌,外出在台北工作,常到西餐廳做駐唱歌手,在部落結婚喜慶的時候,也會受邀到現場獻唱,他多次參加國內各項歌唱比賽,並常到本館文化百老匯表演,這次將為我們帶來部落好聽的歌曲,其中有VUVU(祖母)傳給他的歌曲,以鍵盤自彈自唱,用自己的方式及心情去詮釋歌曲,讓我們好好欣賞他美妙的歌聲。週六10月17日播放電影:「吾土吾民」是敘述恬靜純樸的小縣城因為日本發動了侵略而淪陷,城裡私立中學的校長與他的女兒和一名得力的教員,相信教育就是國家命脈,只要一日不中斷,國家就有復甦的希望。教員在日本人大肆搜捕爆破軍火庫的抗日份子時,遭到逮捕,使得對他呵護備至的寡母四處求救不得要領時,將無意中發現活動於興漢中學裡的抗日組織出賣,而換得他的釋放。也由於寡母的告密,五個學生被捕遭到殘殺,校長也受牽累而入獄。這一來,教員抗日意志更加堅決了…,秦漢在本片扮演本性懦弱的中學教師,將人物從害怕日寇到奮起抗日的心理過程表現得層次分明,林鳳嬌則是首次現身李行的電影,雖是老片,但非常值得回味。週日18日則由達仁鄉的「張威龍」的演出,他說: 「感嘆被我們破害的大地,就連祖先都忘了回家的路,身為大地子民的我們,愛護我們的山靈,它的氣息將為我們祈福。」他是台東達仁土坂的孩子,週日就讓我們來一起欣賞他呼喊山靈的歌聲分享。


 


文化百老匯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在假日都能看到對有音樂及舞蹈才能的朋友在文化百老匯演出,因為一個學音樂或舞蹈的朋友亟需一個表演的舞台讓他發揮,呈現自己平時練習的成果,其實文化百老匯就是大家共同的舞台,只要你願意,文化百老匯隨時等著你上台展現你的才華,台東最精彩的演出就在文化百老匯,朋友們機會難得!歡迎您一起來欣賞或報名演出,報名專線:0985932709柯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