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集十傑之長‧創臺灣之光」─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 11月11日起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

  • 日期:2015-11-10

為紀念國父150歲誕辰,「集十傑之長‧創灣之光」─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即將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隆重登場。


十大傑出青年歷屆得獎者皆為各藝術領域的青年翹楚,其中許多美術創作類十傑得主,現更已成為國際級藝術家。該次為凝聚藝術領域十傑的力量,在十傑聯誼會會長陳維昭等人共同發起下,特別舉辦該活動,希望以文化的力量達到「品牌臺灣」的目標。


該次展出十大傑出青年美術類得獎者近百餘件作品,共包括:楊英風(4屆)、余如季(6屆)、馮鍾瑞(7) 潘元石(7屆)、廖修平(11屆)、吳隆榮(12屆)、鄧有立(13屆)朱  銘(14屆)、吳炫三(16屆)、何懷碩(17)、何恆雄(19屆)、蔡榮佑(21)、蔡志忠(23屆)、許文融(40)、洪新富(41屆)、李仁燿(49屆)、李柏毅(51屆)等17位藝術家。展出內容以平面、紙雕、雕塑、
陶藝、動畫等類型呈現,橫跨老中青三代,別具傳承意味。     


該展與「傳承與創新: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150歲誕辰」國際學術研討會於104年11月12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中山國家畫廊舉行隆重聯合開幕典禮。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 (02) 27588008 轉 545、546。


 


展覽名稱:「集十傑之長‧創灣之光」─第二屆全國十大


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


展覽期間:104年11月11日(三)至104年12月1日(二)


展覽地點:中山國家畫廊、逸仙藝廊


開幕儀式:104年11月12日(四)上午10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