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不二堂Tea Party II《混得好in the mix》 獨得2015年「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文化特別獎」 8種設計領域跨界作品 演繹茶文化新觀點

  • 日期:2015-12-03

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DFA設計獎」於本(2015)年11月3日公布,陶作坊的子品牌-不二堂以Tea Party II《混得好in the mix》一種探討茶文化新視野、新觀點的作品,獨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文化特別獎」。頒獎典禮12月2日於香港元創方(PMQ)舉行,陶作坊總經理、也是Tea Party II監製的林榮國、導演王俊隆與設計總監何忠堂3位共同領獎。


 


不二堂品牌所策畫的茶酒派對《混得好in the mix》,將西方人「混」酒吧的概念應用在品茶上,讓品茶者在絲竹樂和電子樂環繞的環境下,看著茶花起舞,一邊喝「混茶(茶與酒的混合體)」一邊藉由新穎有趣的飲茶體驗,喚起年輕世代對茶文化的熱情。


 


Tea Party II於本年10月8至11日應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之邀,參加《2015臺灣月》活動,共計9場次的演出,讓香港觀眾讚嘆「原來茶的東方美學,可以有這麼多可能!這是浪漫創新甚至激情具影響力的一晚」。


 


「DFA 設計獎」於2003年設立,為具有國際影響力之獎項,旨在表揚卓越設計人才,以及亞洲區內的設計典範。其中文化獎特別彰顯能突破傳統框架,改善生活質素的
設計作品,更對未來設計的發展和方向別具啟發。Tea Party II《混得好in
the mix》即以「現代調酒理念創造出融合新和舊,結合東方和西方元素的全新喝茶體驗」之核心內涵備受肯定,今年獨一無二的「文化特別獎」正標誌著本作品的榮耀與貢獻。


 


陶作坊作品應邀來港參加本年國際中小企業博覽、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活動,12月3日至5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三樓3D-3E展覽廳展出,會場並展示眾多台灣團隊或設計師的得獎作品,獲獎項目集中在創意平面設計及文化策展,歡迎舊雨新知到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