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6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台視連續第14年轉播 全球逾90國樂迷同步感動 高雄衛武營、嘉義故宮南院、台中圓滿劇場共襄盛舉

  • 日期:2015-12-25

一年一度的國際音樂盛典《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即將在2016年1月1日盛大登場,連續第14年取得獨家轉播權的台視,將於臺灣時間明年元旦晚間6點15分至8點42分接收維也納訊號,由台視接收維也納訊號傳送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北入口慶典花園、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高雄衛武營的戶外園區等地同步轉播。各地除了有巨幅投影幕提供觀眾觀賞聆聽外,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由台視主播郭于中、古典音樂臺主持人王心睿搭檔主持,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是由台視主播張宇、古典音樂台主持人張堯共同主持,衛武營戶外園區將由大提琴家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主持人張正傑、台視主播鄔凱雯攜手合作,引領臺灣愛樂者與全球的觀眾一起參與2016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為了服務多元平臺觀眾,台視財經臺將從明年元旦晚間6時15分起獨家live播出,台視主頻也將於晚間11時45分重播。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 2016年的新年音樂會將由馬里斯.楊頌斯(Mariss Ivars Georgs
Jansons)指揮,楊頌斯自1992年起開始與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合作,2016年將是繼2006、2012後,他第三度受邀指揮新年音樂會。除了史特勞斯家族所創作各種好聽的華爾滋與波卡舞曲外,還包括羅伯特•斯托爾茲(Robert Stolz)、卡爾•米加爾•契勒(Carl Michael
Ziehrer)、艾米爾•瓦爾托弗(Emil Waldteufel)等其他作曲家的傑作,值得樂迷拭目以待,全世界總共有超過90個國家同步轉播這場世界矚目的樂界盛會。轉播單位另外也準備精采的暖場節目與樂迷同歡:高雄衛武營邀請「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自下午4時開始,演奏優美迷人的古典音樂;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暖場活動從下午5點20分開始,由「優人神鼓」帶來撼動人心的禪境古樂;臺中市圓滿劇場戶外園區則自下午5點30分開始,由臺中市南陽國小管樂團呈現精采無比演出。


 


昨(12/25)天《2016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記者會上,連續第八年辦理戶外轉播的文化部,由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梁永斐代表出席記者會,他表示:「感謝台視十四年來對文化的努力,每年樂迷都非常期待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高雄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將於2017年落成,未來將是全亞洲最大展演藝術中心。新的一年繼續在衛武營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希望以音樂美化心靈,和全世界溝通」。第三度加入轉播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何傳馨表示:「今年元旦在臺北故宮露天廣場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效果很好、很震撼。12月28日故宮南院將開館,明年元旦將在那裡舉辦戶外轉播,歡迎民眾在參觀展覽後,也參加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轉播活動」。第七次參與轉播的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表示:「很高興能共同參與2016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元旦當天除了戶外轉播外,將邀請南陽國小管樂團作暖場表演,同時也將準備熱薑茶,讓大家能熱呼呼欣賞美妙音樂。感謝台視對優質音樂的投入,第一天就讓大家享受音樂盛事,迎接幸福的2016年」。大提琴家暨音樂會主持人張正傑表示:「華爾滋和波卡舞曲容易帶給人快樂以及燃起希望,馬里斯.楊頌斯是充滿熱忱活力的指揮家,而臺灣獨一無二的戶外轉播將是2016年最好的開始」。台視總經理周法勛代表黃崧董事長感謝各界大力支持,他表示:「《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歷史悠久的音樂盛會,元旦在臺中、嘉義和高雄三地作戶外轉播,動員人力相當龐大,台視會全力以赴,優質內容盡在台視」。《2016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於台灣時間明年元旦晚間6點15分起,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北入口慶典花園、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高雄衛武營的戶外園區同步轉播,屆時將有6位主持人引領臺灣愛樂者與全球超過90個國家的觀眾同步欣賞演出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