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105年度「翡翠計畫」第2次徵件 105年2月17日截止

  • 日期:2016-01-08

為鼓勵民間單位參與東南亞文化交流,文化部105年度「翡翠計畫」自即日起辦理第2次徵件,截止日期為105年2月17日,歡迎各界把握機會踴躍提案!


翡翠計畫102年推辦至今已開啟東南亞和臺灣的多元交流形態。104年有泰國、新加坡藝術家來臺灣從事環境藝術的創作計畫、印尼劇場人士運用在地素材製作樂器與臺灣原住民歌唱家合作演出,此外馬來西亞喬治市文化工作者則應邀來臺分享申請世界遺產登錄、登錄後的經營保存經驗等,交流合作型態豐富、並深入偏遠鄉村舉辦。


迄今獲補助的34個交流合作案共計邀請116位東南亞人士來臺駐村、觀摩、展演或進行研究等,逾23萬國人親身參與,藉由聽見、看見並感受層次豐富的文化樣貌,尊重多元文化價值。


105年第1次徵件已於104年11月中旬出爐,計12項計畫獲補助,將邀請31位東南亞人士來臺灣合作創作並在東南亞國家發表。文化部表示,105年度第2次徵件將受理105年度3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執行的計畫。本計畫補助要點可於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grants.moc.gov.tw/Web/PointDetail.jsp?Key=37&P=532閱覽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