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原來家鄉那〜麼美」屏東兒童故事繪本新書發表會 文化部購書、贈書支持偏鄉學童體驗閱讀!

  • 日期:2016-02-19

緣於對家鄉情感的觸動,屏東孩子決定書寫家鄉故事,繪畫屬於屏東的人文地景,今(19)日台北國際書展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新書發表會,現場由來自屏東的78名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就共同創作的11本故事繪本分享創作心得,並進行簽書會活動。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更親自出席,除致贈每位小作家104年度獲選「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之書籍外,更代表文化部購買10套新書,以實際行動表示鼓勵!


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表示,閱讀是一生最重要的事,也是一切事物的開始,由老師及小朋友們共同創作的這11本繪本,內容相當豐富,包含人文、自然、歷史等對家鄉的關懷與情感,希望會是他們未來持續閱讀及創作的動力。


文化部表示,推廣閱讀一直是文化部重要的政策之一,文化部除建置「兒童文化館」網站、辦理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補助文學電視節目或舞臺戲劇之製作、辦理無障礙閱讀、全國巡迴書展等活動外,更推動獨立書店扶植措施,透過多元跨界的閱讀推廣管道,讓閱讀種子向下扎根,遍地開花,以豐富國人之人文素養,對於偏鄉國中小學也定期贈與優質圖書,以縮短城鄉差距。


由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規劃執行「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專案,其精神在於讓兒童將對家鄉社區的人文、地景、產業的觀察及對鄉土的認同,轉化成故事及圖像呈現於繪本中,從製作一本書的過程,給予偏鄉學童另一番不同的閱讀體驗,本次台北國際書展,來自屏東的白沙國小、廣安國小、榮華國小、萬丹國小、武潭國小、載興國小、僑勇國小、口社國小、餉潭國小等9校師生逾百人的龐大陣容,為所創作的兒童繪本進行宣傳,透過小作家們對家鄉的細心觀察,加上小朋友的文字創意,展現其家鄉美麗的風貌。


文化部為鼓勵青少年閱讀,台北國際書展延續開放18歲以下免費參觀,18歲以上學生憑學生證半價優惠,歡迎家長帶領學童踴躍參觀書展,共同體驗閱讀的美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