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6 交大建築展」從校園「出走」

  • 日期:2016-02-23

台灣藝築協會「2016 交大建築展」225日至321日將於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藝文空間展開,展覽訂於225日中午12時舉行開幕式,會後進行「創作者導覽」,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邀請各界蒞臨指導,一同體驗城市生活美學。


展覽分為「回顧」及「出走」兩個部份;「回顧」部分展示整年度設計與成果,包括「複合社區市民設施」、「Tool, Tooling & Tool Making」、「開口-國家攝影博物館」、「峨眉鄉竹構築」及「印度異地教學旅行」等,建立一個與觀展者分享建築的教育、藝術、科技與社會關懷的多元平台,完整呈現雙方自2011年起從台灣山地部落至尼泊爾留下的人道建築足跡,展場外展示利用雙方合作研發的竹構件,共同完成的竹構亭「實驗空間」作為展場的延伸,企圖創造穿透、有機、易親近的校園空間。


「出走」以新竹市區為對象邀請市民定義日常生活中的「好」、「對」與「美」,藉此與市民對話, 觀察建築人與市民心中對「品味」的描繪。本次展出另挑選數個呈現某種生活品味或痕跡的空間作爲展場,與在地社團合作,設計旅遊護照串連都市散步和日常消費,以認識市區之街道巷弄、建築、歷史與生活,期望展覽在交大校園和新竹各地發酵,試圖產生許多原本不會發生對話交流的機會。


回顧是對專業本真地檢視,出走是對社會直截地關懷,將對城市的關懷擴大至各層面,不再侷限於展場內,勇敢走入人們的生活中,踏實地接觸生活。「2016 交大建築展」誠摯的邀請您透過建築領略生活中的美好。


 


展覽系列活動 

開幕茶會

 2/25 (四) 12:00-13:00︱交通大學圖書館B1藝文空間

創作者導覽

 2/25 (四) 13:00-15:00︱交通大學圖書館B1藝文空間

生活觀察攝影徵件

 1/21 (四) - 3/21(一)︱觀察生活中美好的空間!

拍照上傳就有機會獲得由交大建築所設計的限定小禮物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gia生活觀察

走 ! 全展區導覽 I

 3/06 (日) 12:30- 15:30︱新竹市舊城區咖啡廳

走! 來去偏鄉義築

座談會

 3/06 (日) 16:30- 18:00︱邀請「台灣義築協會理事長」與「交大建築所許倍銜老師」對談於B1藝文空間

走 ! 全展區導覽 II

 3/13 (六) 12:30- 15:30︱新竹市舊城區咖啡廳

出走展場 

39A Café

 新竹市北區勝利路245巷14號

Caffee Wood 咖啡木

 新竹市東區三民路148號

INK COFFEE 墨咖啡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0號

I’mMat Café 小墊子

 新竹市三民路154號

Kinfolk Café

 新竹市北大路166巷1弄2號

江山藝改所

 新竹市北區江山街17號

Kendama 見域

 新竹市北門街7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