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電影《乒乓》獲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學生短片獎」肯定

  • 日期:2016-04-23

由臺灣青年導演劉易、楊婕執導與編劇的電影《乒乓》繼成為本屆紐約翠貝卡影展(2016 Tribeca Film Festival)唯一入選華語片後,4月21日晚間更打敗來自世界各國74部短片,奪下「最佳學生短片獎」(Student Visionary Award),並獲得HBO贊助的5,000美元獎金。評審團指出,「《乒乓》自然的調性及扣人心弦的表演,用寫實的方式打動了我們」。該片不但受評審團青睞而獲獎,在影展期間的4場放映票券也早已售罊,無論在藝術價值與票房表現上都備受肯定。


 


《乒乓》全片在臺灣拍攝,兼任製片的楊婕更表示,「我們在我外婆家拍攝女主角的家,連演外婆的都是我真正的外婆!」對於本片能獲獎,楊婕也特別感謝製作團隊包括聯合製片張語嫣、黃子然、副導楊雅集、攝影溫仕培、美術林佑亭、服裝鍾何謙,以及所有協助拍攝的臺灣劇組人員。


 


紐約翠貝卡影展是國際競賽型影展,特別推崇獨立製片的電影,每年都有上千部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投件,競爭十分激烈,入圍已屬難得,過去臺灣雖有趙德胤、陳駿霖、謝駿毅等導演分別以劇情長片及短片入選,但本次新銳導演劉易及編劇楊婕的短片《乒乓》,則是近年來首次在翠貝卡影展得獎的臺灣電影。


 


紐約翠貝卡影展由影星勞勃迪尼洛等人於2001年為振興911事件後的曼哈頓經濟而成立,現已成為紐約春天一大盛事,並躋身美國影壇的重點影展。今年影展已邁入第15屆,本屆影展自4月13日開跑,4月24日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