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台灣文化月」視聽饗宴知性又感性

  • 日期:2016-06-08

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台灣文化月以「人與土地的對話」為主軸,自6月11日起推出音樂、電影、表演、美術展覽、攝影、講座等18項活動,慶祝實體據點開幕一週年。


台灣文化月開幕企劃「去台灣的音樂節玩吧!」將邀請「大港開唱」策展人葉湘怡、前策展人暨立法委員林昶佐、「簡單生活節」策展人張培仁、「這・世界音樂節」策展人張四十三等人,向日本社會大眾及愛好流行音樂節慶活動的樂迷們,介紹3個台灣指標性的大型音樂活動。另將邀請滅火器、宇宙人、阿飛西雅、皇后皮箱、原住民歌手查勞.巴西瓦里及客家歌手黃連煜等台灣頂尖樂團及歌手來日助陣演出,此外,唱片收藏家林太崴及樂評家豬頭皮亦將輰談台灣流行音樂的歷史,另邀請到日本著名音樂台Space Shower電視及KKBox數位音樂網等重要媒體參與盛會。


台灣視覺藝術協會受邀以「阮的故鄉南都」為題策展,由3組台灣新生代藝術家分別藉由繪畫、文件及影像作品闡述自身認同與政治之間糾結的情境,以及台日文化歷史之關連與交流。


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顧問朱文清表示,台灣文化中心實體據點在日本虎之門成立一週年,今年規劃舉辦77場台灣文化活動,盼透過文化中心的活動,增進日本各界人士對台灣瞭解,促進台日文化交流。


本次台灣文化月活動包括放映鄭有傑與勒嘎‧舒米聯合編導的「太陽的孩子」、邀請「原舞者」公演、「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公演、財團法人台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會公演、前「愛知萬博」策展人暨現任文化部顧問福井昌平將主持台日社區營造國際研討會、台灣原住民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演講、臺灣電影工具箱「魔法阿媽」電影沙龍、生態作家劉克襄講座等文化活動,活動多元豐富,兼具知性與感性,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