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國家歌劇院盛大開幕 臺灣表演藝術新里程碑

  • 日期:2016-09-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在各界的期盼下,於今(30日)日正式盛大開幕,這座臺灣第二個國家級的表演藝術場館,代表我國表演藝術開啟了新的篇章,立下新的里程碑。歌劇院舉行開幕典禮暨酒會,由陳建仁副總統、文化部鄭麗君部長、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臺中市政府林佳龍市長、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陳國慈董事長,及臺中國家歌劇院王文儀總監共同揭幕,現場有來自西班牙、比利時、日本、英國、法國、德國等國際重量級貴賓及國內外媒體400餘人參加盛會。


副總統陳建仁在參觀臺中國家歌劇院後,稱讚歌劇院是臺灣的驕傲,由臺中市政府規劃建造,現在交由文化部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繼續挑起推動中臺灣藝文發展的重任。歌劇院擁有專業經營能力,勢將為臺灣的文化藝術發展發揮最大專業功能,帶領區域發展並強化人才的培育。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表示,不斷思索藝術與公眾之間的關係,是臺中這座城市的文化傳統。不論是文化協會或是臺灣文藝聯盟的年代,臺中便是文化運動的中心,匯集了不同的文化力量。出身於臺中、開創臺灣新現代戲劇的先驅張深切,曾經說:「新藝術和大眾之間,有一條鴻溝,我們要趕快建造一座鞏固壯麗的大橋,作為民眾欣賞藝術的途徑。」鄭部長說:「我們相信,歌劇院將成為這樣的一座大橋,連結民眾與藝術,連結在地和前衛。文化部也不會缺席,將促進場館專業化、人才多樣化、藝術普及化,帶動臺灣整體表演藝術的發展。」


文化部期待臺中國家歌劇院和中部地區的表演場館地形成夥伴關係,促進中臺灣藝文發展,我們也將積極培育人才,推動文化體驗教育計畫,讓文化深入市民的生活,而優秀的團隊,也能透過這個舞台,進入世界舞台,讓臺灣文化被世界看見。我們會努力,讓歌劇院充分發揮它的公共價值。


文化部邀請大家共同來支持歌劇院,讓歌劇院連結過去與未來,為臺灣創造出新的文化記憶。這座美麗的劇院,將會是城市的最動人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