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樓下的房客》、《德布希森林》雙雙入圍夏威夷國際影展

  • 日期:2016-10-07

第36屆夏威夷國際影展今天公布入圍名單,臺灣電影《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德布希森林》(Forêt Debussy)雙雙獲提名競賽單元,將與其他獲提名的各國電影共同角逐2016年影片最高榮譽金蘭花獎(Halekulani Golden Orchid Award)。


 


洛杉磯臺灣書院表示,這二部影片的導演崔震東與郭承衢,將先後前往檀香山參與盛會,與全球電影創作者及影迷交流。導演崔震東與女主角李杏也將出席11月4日晚間由駐洛杉磯臺灣書院與影展主辦單位共同舉辦的臺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酒會。


 


影展主辦單位表示,《樓下的房客》這類黑色幽默劇型在臺灣並不常見,本片對當今屬於臺灣年輕人間新世代的現象有深刻的諷刺。《德布希森林》中,飾演身心受創的女主角桂綸鎂,與極力保護女兒的母親陸弈靜,雙雙演技精湛,值得肯定,這部細膩而令人感動的片子,很難想像是一位導演的首部電影。


 


《樓下的房客》描寫一間老式公寓的房東,在出租客房內安裝了針孔攝影機,隨時偷窺五花八門的房客,有家暴前科的好色體育老師、整天上網的大學生、神秘作家、同性戀戀人等等。房東喜歡愚弄房客,企圖撩起人性最複雜的一面,交織出兼具黑色幽默、驚悚、推理又貼近人性的電影。


 


《德布西森林》的故事發生在臺灣森林,一對母女在森林中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女兒原是知名鋼琴家,但她丈夫和兒子被謀殺而陷入無助;母親為了拯救女兒,將她帶入原始深山中,開始一段面對自我的心靈之旅。以法國作曲家德布西之名做為片名,除了和女主角的職業背景有關,也呼應著主角從自然環境中,尋獲得內在精神與靈魂。


 


洛杉磯臺灣書院指出,11月3日至11月13日將聯合夏威夷影展合作推出「臺灣電影焦點」活動,臺灣參與夏威夷影展的影片內容多元豐富,除了前述2部獲提名劇情長片外,另有青春愛情故事《六弄咖啡館》(At Café 6)、動作愛情驚悚片《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沖繩八重山玉木家族尋根紀錄片《海的彼端》(The Tamaki Family)、以及3部精選短片《銅板少年》(Coin Boy)、《登入晚餐》(Log In Dinner)、《Wonderland》參展。此外,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安排胡金銓迷你回顧影展,放映經典影片《龍門客棧》(Dragon Inn)、《大醉俠》(A Touch of Zen)。有關「臺灣電影焦點」放映詳細資訊請參考影展網站:http://program.hiff.org.sche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