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七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活動 5月4日至7日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

  • 日期:2017-04-28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應香港聾人協進會邀請,於5月4日至7日出席第七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活動,計有臺灣聾人電影作品「聽奧選手紀錄片─發標時刻」與「劇情片─別回頭」參與放映,透過臺灣聾人電影呈現聾人族群故事,傳達對生命的省思與人文關懷。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於1993年立案,長年協助聾人與聽人溝通,致力於聾人社會福祉之維護與提昇,2009年第21屆聽障奧運由該會舉辦聽障奧運周邊文化展演活動「臺北國際聽障嘉年華會」,以「臺北聽奧‧聚焦臺灣」,展現臺灣聾人族群多采多姿的才藝,突破「聽不見聲音」的聽覺障礙,與社會分享生活,帶動民眾共同參與聽障奧運熱潮,成功形塑臺灣在國際的公益形象。


本次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參與第七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活動,有助臺灣與國際社會的情感聯結,希望未來有更多人關心和參與聾人電影的製作,讓聾人族群的心聲獲得實質的支持和鼓勵,也讓文化平權的目標得以具體實現,文化社群的社會關懷得以落實。


詳細內容請洽下列網站:


香港聾人協進會


    官網:http://www.hongkongdeaf.org.hk/


     第七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


    官網:http://hk.hkidff.com/hkidff7/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kid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