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客家音樂劇「藤小妹與大樹哥」 HOT咖百老匯~澎湃來逗戲

  • 日期:2017-07-13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合作辦理【2017 NTSO X 屯區 國際藝術節】,今年擴大舉辦,從霧峰出發,將活動擴展至同為「大屯郡」的太平及大里,藝術節77日在霧峰國臺交演奏廳熱鬧登場揭開序幕,而在太平的屯區藝文中心就有6場表演,首場將於722()下午2:30由長年在地耕耘推動客家藝文不遺餘力的黃桂志客家合唱團,帶來全新創編的音樂劇「藤小妹與大樹哥」,結合完整的舞台、布景、戲服、道具、燈光、音響及樂團伴奏下將客家文化元素精緻呈現。




黃桂志客家合唱團,是目前全國少數以百老匯音樂劇方式演出客家風情的藝術團隊,由男高音也是作曲家及專欄作家的黃桂志擔任團長,受父親黃淼蘭先生的鼓勵於1991年創立;以客家傳統為本,現代音樂結構為體,積極發展新一代的客家音樂。繼2014年音樂劇「戲逗ㄚ環姊」、2015年「戲逗中伙生」成功展演,並遠赴美加地區宣慰僑胞載譽歸國後,此次,特別推出全新創編的音樂劇「藤小妹與大樹哥」,全劇改編自客家鄉野傳奇〈藤纏樹〉,與「世界短篇小說之王」的美籍作者歐‧亨利( 1862~1910 )的短篇小說〈最後一片葉子〉。其中的〈藤纏樹〉是以寓言式的擬人大偶為造型來演出,具有青少年音樂劇的趣味;而〈最後一片葉子〉則是以真人演員的方式呈現,寓言式的大偶與真人演員的表演,是以時空穿越的方式穿插演出,想像空間的不設限,與觀眾解讀戲劇的過招,招招充滿趣味。




演出採免費索票方式入場,開演前1小時於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售票口開放免費索票,11券,對號入座,索完為止。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722()下午2:30到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一起來欣賞充滿趣味的音樂劇。





2017 NTSO X 屯區 國際藝術節】詳細場次資訊,請見宣傳海報或國臺交官網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更多屯區藝文中心場次表演可上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