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魅力交響】 2017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7/22-24北中南巡演

  • 日期:2017-07-20

國內最具歷史的管弦樂營 【魅力交響】展現成果


1991年起,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於每年暑假期間辦理青少年管弦樂營,至今26年不曾間斷,已成為國內最具歷史及代表性的管弦樂營。參與管弦樂營的國內外學員,除有接受國內外名師指導的機會,更可學習到樂團合奏的經驗,學習成果還將在國家兩廳院等國際級場館巡迴演出。


如此豐富且超值的管弦樂營,每年均吸引音樂學子爭相報名參加。今年2017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共有316位報名,包括本地生304位、海外生12位,經甄選錄取87位優秀青年學子,於710日至21日在國臺交進行兩週密集的集訓。今年的管弦樂營,再度邀請旅美指揮家陳美安擔任藝術總監暨指揮,並邀請國內外音樂界頂尖師資親臨指導,而這兩週來的學習成果,即將於722日國臺交霧峰演奏廳、723日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724日臺北國家音樂廳,以【魅力交響】音樂會展現。


 


大師雲集  海內外頂尖師資親臨指導


本屆管弦樂營邀請海內外頂尖師資擔任指導,海外音樂家包含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教授曾耿元、美國德州沃思堡交響樂團助理首席林慡、美國亞特蘭大交響樂團前助理首席浦立偉、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弦樂系系主任符史洺、美國紐約市立皇后大學大提琴兼任教授陳南呈、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劉如芳、維也納聯合歌劇院法國號首席王玉全、奧地利Tonkünstler orchester小號團員赫爾穆特德默(Helmut Demmer)、奧地利國家廣播交響樂團長號首席沙夏霍伊士(Sascha Hois)等;國內師資除了有國臺交樂團首席謝佩殷、張睿洲偕首席群及團員外,更邀請多位職業樂團成員及教授,在兩週的集訓期間親臨指導傳授寶貴的經驗。此外,音樂營期間也舉辦多場大師班及教授音樂會,管弦樂營學員可近距離學習觀摩到國際級音樂家的演奏技術與經驗。


 


伊莉莎白大賽銀牌得主曾耿元與學員共同演出小提琴協奏曲


成果音樂會由管弦樂營藝術總監陳美安擔任指揮,並特別邀請管弦樂營的指導教授旅美小提琴家曾耿元,一起與學員們合作演出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已故小提琴大師謝霖曾在1983年預言「將成為二十一世紀小提琴大師」的曾耿元,於1993年榮獲比利時伊莉莎白國際大賽銀牌獎,被譽為有史以來東方最偉大的演奏家。學員們均期待與世界級大師的同台演出,邀請您一起來欣賞跨越國界的年輕音樂爆發力


 



感謝樂迷的踴躍支持,722日臺中場票券已售罄!歡迎大家把握723日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724日臺北國家音樂廳兩場次,音樂會票價高雄場100元、臺北場2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