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夏夜螢火蟲電影院點亮南投久美部落

  • 日期:2017-07-20

徐徐暖風,暖陽漸漸西下,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合辦的電影巡迴放映活動「106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7月22日(星期六) 晚間七點,將在南投縣信義鄉久美活動中心放映感人至深的紀錄電影《春天─許金玉的故事》,透過影片帶領觀眾貼近主角許金玉的生活,在許金玉身上,彷彿看到一頁台灣近代歷史的縮影,用青春的生命熾鍊了歷史的苦難。


 


當天除了放映電影之外,全臺第一個設站的南投久美部落文化健康站,將號召部落的爺爺奶奶們展現精采的原鄉歌舞表演!這些平均七十多歲的長者,音樂前奏響起,爺爺奶奶們馬上隨著音樂熱情舞動,跳出健康與活力,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22日晚間的久美活動中心不時傳出笑聲,電影播映前有闖關遊戲及打卡區供民眾一同體驗,還有爆米花讓每位民眾吃的口齒留香。映後的壓軸摸彩活動,液晶電視、電鍋、電扇及吹風機,更讓民眾開心帶回家!


 


信義鄉望美村久美社區是布農族部落之中,唯一由鄒族和布農族(卓社群、郡社群)組成的聚落,多元文化發展出獨特人文生活環境,在山林擁抱的田野間,部落飄散著葡萄味道的香甜。此外部落的景點,在大山大水之間,橋樑是以前人們溝通的唯一道路,久美部落與望鄉部落之間,隔著阿里不動溪,早在清光緒年間,就建設「千歲吊橋」,讓居民往返便利,近年搭建愛心造型觀景台,盼以「千歲千年」的永恆誓言打造浪漫亮點;部落中還有清光緒13年所立「萬興關」古蹟,值得進行深度體驗。


 


早上來久美部落走走遠眺玉山,感受自然懷抱與原鄉文化,晚上就來久美活動中心看場電影,放鬆一夏吧!活動採免費入場,歡迎民眾闔家蒞臨,活動詳情請上facebook搜尋「螢火蟲電影院」或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www.chcsec.gov.tw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