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不羈的視野 - 畢卡索、曼菲多波西、漢斯哈同、吳炫三、池上鳳珠陶藝特展」展品開箱記者會

  • 日期:2017-07-20

畢卡索、曼菲多波西與漢斯哈同為歐洲現代藝術先驅,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的時代洗鍊,其打破藝術成規思維的獨特繪畫風格和創作精神,在對於塑造、秩序與力度的探求上豎立了鮮明旗幟,大眾對於三位大師的認識多從其著名的平面繪畫創作居多,此次工藝中心特別向摩洛哥蒙地卡羅藝術中心(Sapone Family Monte-Carlo International Art)商借58件稀世精彩的典藏陶藝作品來台展出,在風格大師手中,陶土全被賦予了新的生命,滿載著故事與傳說。


 


而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世界各地深入部族原鄉進行旅遊探險的藝術家吳炫三先生,其繪畫及雕塑皆以原始藝術的抽象表現著稱,充滿野性的美感與恢弘力度;中生代的創作者池上鳳珠女士也同樣有著冒險性格,作品表現的線條從有形化為無形,或從無形化有形的藝術效果,每一個瞬間似乎都產生無窮的變化,屢獲歐洲大獎與個展邀約,此次邀請兩位共同展出59組陶瓷作品。


 


此次展出的100餘件作品總保額逾7千萬台幣,然作品真正的價值在於透過藝術家之手,將其不羈的視野和思維幻化成奔放線條、熱切輪廓與特殊節奏,揉捏烙印在陶土上,成為永世傳遞心靈共感的陶藝臻品。作品於7/20發表開箱儀式後,將於7月28日至11月24日期間在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4樓展出,歡迎民眾免費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