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造訪東京寺田倉庫 文化部長鄭麗君:極具參考價值

  • 日期:2017-08-02

文化部長鄭麗君7日31日出訪日本,8月1日參訪寺田倉庫。由文化部國際顧問寺田倉庫社長中野善壽親自接待。鄭部長感謝中野社長免費為我國修復國片「再見台北」,並積極協助我國臺灣文化中心在日推展業務。


 


寺田倉庫為第一間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定之倉儲企業,寺田倉庫以天王洲水岸為中心,進行文化資產及藝術品的儲存保管工作,並以文化帶動周邊地區再生。寺田倉庫近年發展相關藝術活動,於倉庫內設置美術品展示空間,並設立寺田藝術獎(TERRADA ART AWARD),以發掘藝文新秀。


 


鄭麗君表示,雖然寺田倉庫是民間企業,但以電影及影像保存為例,寺田倉庫建立從影片修復丶數位化丶保存到展示、應用和推廣的營運模式,建立完整的文化生態系,對文化部正推動的電影中心丶攝影中心與國家文化記憶庫等政策,極具啟發。


 


鄭麗君亦感謝寺田倉庫,去年免費為國家電影中心修復國片「再見台北」,今年3月與駐日臺灣文化中心合作辦理「My Collection」展,積極將我藝術家作品引介給日本各界。4月起,與臺灣正修科技大學、橫濱美術大學合作,開設「寺田倉庫捐贈講座 修復保存課程」,對臺日文化交流貢獻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