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CCC創作集再現!文化部與中研院合作 打造臺灣漫畫創新產業鏈!

  • 日期:2017-08-17

受到眾多漫畫迷喜愛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即將於今年底再次與讀者見面!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今(17)日於臺灣博物館舉行的發表記者會,向眾多期待的漫畫迷宣布這個好消息。


鄭麗君表示,於98年創刊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是利用我國數位典藏史料資源轉譯創作漫畫的先例,培養了許多忠實讀者,也發掘了許多本土新銳漫畫家,可惜因經費問題於104年底停刊。今年文化部與中央研究院能攜手合作,讓Creative ComicCollection創作集再現,不僅促成漫畫與科技的跨域共創,更打造IP跨界轉製、合創應用的基礎。


新一代Creative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將於今年底復刊,除了承繼先前以數位典藏史料資源轉譯創作漫畫的方式,利用臺灣歷史、民俗、生態等題材,將精彩的學術研究成果轉化為具臺灣文化DNA特質的漫畫創作外,更從原本的季刊改為月刊,希望帶動臺灣長篇連載漫畫風潮,透過深具國際視野又在地的原創內容,作為扶植原創人才、產出原創內容、培養原創漫畫閱讀市場的平臺。


另外106年8月15日至9月3日,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將辦理「Creative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漫畫數位體驗展」,以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經典作品如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北城百畫帖、異人茶跡為藍本,結合AR、GPS、動態追蹤(motion tracking)、深度感測(depth perception)和區域學習(area learning)技術,打破虛實界線,重現漫畫故事場景,與主角近距離接觸。另以3D浮空投影技術重現臺北城五棟已消逝的歷史建築,結合手機遊戲,藉由擬人方式,賦予建物角色性格,由古蹟親身述說自己的故事,使參觀者體驗臺北城的變遷與建物周邊關係。本展覽將打造歷史文化、漫畫、科技共構的沉浸式體驗空間,展現臺灣文化、漫畫、科技產業的相互結合與跨界合作成果。


歡迎Creative ComicCollection創作集的舊雨新知至臺灣博物館體驗歷史文化漫畫、科技共構的「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漫畫數位體驗展」,並持續關注CCC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ComicCollection 以獲得最新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