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磺溪風華--2017彰化縣書法學會聯展

  • 日期:2017-08-24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提倡藝術普及化,展現彰化地區的人文藝術底蘊,豐富書法創作的多元性,即日起至9月10日止,舉辦「磺溪風華--2017彰化縣書法學會聯展」特展,共計展出作品108件,歡迎民眾前往該館第三展覽室參觀。該會並擇於8月27日(日)下午2:00舉行開幕式及現場揮毫活動,為書法展拉開序幕。


 


理事長鄭禮勳表示,彰化縣書法學會成立於民國82年,歷史最悠久,對彰化地區的書風傳承,具有代表意義。當初成立的目的:一則以書會友,
聯絡感情,美化心靈。二則增廣見聞,相互切磋,提昇水準。三則獎掖後學,培養興趣,發揚文化。


 


二十四年來在該會理事長及諸會務幹部,結合社會資源,積極推動會務,戮力推動下,固定舉辦各類書法講座、研習、展覽與揮毫觀摩等活動。彼此切磋琢磨、成長茁壯。加以會員於歷代書家碑帖、書論率能勤學精研,皆能卓有進境,展現彰化縣書法學會的學術質量與能量。不僅提供會員觀摹學習,增加書法美學經驗,交換創作心得;還與書法藝術同好切磋、交流,陶冶身心,增加書法美學素養。帶動彰化地區書法風氣的蓬勃發展,進而形塑書法美學成為文化創意產業。


 


書法作為一門最具特色的東方傳統藝術,以單純的媒材,極簡的創作形式,富含無限的技巧,面臨新興科技普及而逐漸淡出實用功能,但其藝術性卻也更加彰顯。


 


此次參展的名家,除了甫獲大墩美展書法首獎的理事長鄭禮勳外,還有今年全國美展書法比賽第一、二名得獎人吳啟林、張倍源,及名家吳肇昌、吳肇勳、陳岸、劉鴻旗、蕭順杰等,均為當今彰化籍之書壇俊彥,在各大美展賽場上引領風騷,已造成臺灣書壇之「中部現象」。半線書風,從傳統紮根,進而創新,其風格已蔚為潮流。因此,這次的聯展也必有可觀,在此,誠摯的邀請各界人士一起遨遊這美好的藝術領域,共同陶醉於書法美學的繽紛世界。


 


請把握展覽期間前來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4)7222729-303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http://www.chc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