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辦理「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觀摩見學活動」 彰化埔鹽大有社區,大大有看頭!

  • 日期:2017-08-28

想知道臺灣大規模將生物炭應用於田間的開路先鋒「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如何將農業廢棄物轉成社區新產業「金炭稻」?社區在有機農業、環保低碳、文化資產保存到社區照護等積極經營的成就,有目共睹。因此,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916()辦理「106年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觀摩見學」活動,大有社區理事長吳素秋女士,將現身說法,並邀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黃世輝院長、文化資產維護系所李謁政副教授,分享社區營造概念與現場學員互動座談,帶您深入了解社區永續經營社區的心路歷程及秘訣。更不容錯過社區為您精心安排規劃的「文化微旅行」,走訪煥然一新的「築巢書院」,瞭解社區空間從過去到現在改造的歷程,以及保存良好、深具人文底蘊的「陳家古厝」,留著哪些大師雕梁畫棟的風華,還有社區農學宿的「傳青意棧」等多處的導覽解說,帶您一同認識別具特色的大有社區,即日起至98()期間,歡迎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與,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2N4Nz3DJg1MTbKs32 


詳細活動訊息,請至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官方網站「最新公告」:http://www.chc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