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正式成立蒙藏文化中心

  • 日期:2017-09-15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作業,文化部今(15)日成立與司處層級平行的派出單位-蒙藏文化中心,並舉行歡迎茶會,部長鄭麗君率領所有主管及同仁出席,竭誠歡迎蒙藏文化中心同仁加入文化部大家庭。


因應原蒙藏委員會蒙藏文化保存傳揚業務及43個組織員額的移入,文化部今日在蒙藏委員會原址(台北市徐州路5號4樓)正式掛牌成立蒙藏文化中心,並在文化部新莊辦公室以文化交流歡迎茶會方式歡迎中心同仁,以加速組織改造後業務與人員融合。鄭部長親自為主任徐桂香等人配戴文化部員工識別證,並給予熱情擁抱,同時接受徐主任代表獻哈達,氣氛溫馨融洽。


鄭部長致詞表示,蒙藏委員會在民國17年正式成為行政院所屬部會,成立已將近89年,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機關,在蒙藏文化事務處理方面已累積相當多寶貴經驗值得分享與借鏡。今日蒙藏委員會加入成為蒙藏文化中心,文化部深感榮幸,另由於蒙藏委員會長期的努力,將蒙藏文化深耕於台灣,孕育了台灣文化豐沛的內涵,對於促進台灣文化多樣性具有實質意義,更彰顯台灣文化的多元性及包容性!


文化部說,蒙藏文化中心下設綜合科、蒙事科、藏事科三科,由徐桂香主任(原蒙藏委員會參事兼主任秘書)掌理,未來將繼續推展蒙藏文化,辦理蒙藏人才培育、蒙藏文化保存傳揚與發展政策之推動、蒙藏文物展覽與圖書史料之典藏維護、蒙藏文化類財團法人之監督及輔導等業務,呈現台灣文化的多元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