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花東漫畫種子教師培訓研習活動

  • 日期:2017-09-20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共同合辦「106年花東漫畫種子教師培訓研習活動」,於9月23、24日在花蓮縣宜昌國中活動中心,以為期二天的優質漫畫互動體驗課程培訓花蓮縣漫畫種子教師。


 


本館已連續三年與敖幼祥老師合作至花東偏鄉小學進行漫畫教學;今(106)年敖幼祥老師繼續合作辦理「106年花東漫畫種子教師培訓研習活動」,將教學對象由學生轉為老師與教育從業人員,讓對漫畫有興趣的老師與校方人員透過專業課程,一窺漫畫產業內幕,了解臺灣漫畫產業現狀,從而培養學生的創作與審美能力,成為未來臺灣漫畫產業的播種者。


 


本次培訓課程講師陣容囊括業界各領域頂尖高手:漫畫《烏龍院》作者暨花蓮縣文化薪傳獎得主敖幼祥老師、漫畫鬼才賴有賢老師、漫畫界熱血教師曾建華老師、擅長將廣告、流行插畫等元素融入漫畫創作中傑利小子老師、資深少女漫畫家黃佳莉老師、漫畫《仙劍奇俠傳》作者易水翔麟老師。課程內容包括漫畫產業解構分析、漫畫技巧教學與實作體驗、成功漫畫作品介紹與討論等。現場提供內容豐富的獨家講義,及《漫畫特攻隊快速入手》,以及今年五月剛出版的《漫畫密碼-編劇分鏡公式篇》兩本絕佳參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