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生活美學館進駐團隊演出計畫 幼獅10月28日演藝廳展現琴歌美學

  • 日期:2017-10-27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106年進駐合作演藝團隊演出計畫,10月28日晚間7時30分由臺南市幼獅合唱團暨曼陀林樂團,於美學館演藝廳舉行〈琴歌美學〉音樂會,將演出經典民謠、流行樂曲,展現駐館成果。


 


三十年前在創團指揮潘昭男老師感召下,一群熱愛歌唱及社會服務的年輕人組成「台南市幼獅合唱團」。他們秉持「教育與服務」的理念,多次前往軍隊、工廠、育幼養老院及廟埕獻聲表演,亦經常參與政府主辦的藝文活動,足跡遍及臺南市各古蹟名勝;加入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駐館團隊後,配合「藝術下鄉」活動,樂聲更遠揚至嘉義、高雄和屏東。


 


近年來,老團員們的下一代也紛紛加入,成為樂團的主力,雖然沒有財團支援,也少有政府補助,大家仍是無怨無悔地留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團長潘昭男老師表示,為了提升合唱團員音樂視野及增強演出功能,八年前向奇美文教基金會商借三十把曼陀林樂器,鼓勵團員修習,再加入管樂和打擊樂器,組成「幼獅曼陀林樂團」,是國內唯一結合聲樂和器樂的演藝團隊,希望朝著唱奏俱佳的目標前進。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為推動表演藝術、充分利用館舍空間,辦理演藝社團進駐合作計畫,106年的團隊有國樂、兒童劇、京劇、合唱暨曼陀林等多個領域,已陸續完成3場次館內演藝廳、2場次館外地區演出活動,10月28日是本年度最後一場次,歡迎大家到美學館演藝廳為他們加油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