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際大賽常勝軍臺灣新銳指揮X維也納愛樂長號首席 與國臺交以【音樂不思議】音樂會揭開德奧經典

  • 日期:2017-10-30

國臺交17/18樂季德奧經典系列登場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7/18樂季音樂會規劃「巨觀交響」、「德奧經典」與「特別企劃」三大系列,其中「德奧經典」系列首場將於113()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及114()臺中中興堂,由獲馬爾科國際指揮大賽首獎臺灣新銳指揮家莊東杰偕維也納愛樂長號首席狄特曼.庫伯爾伯克Dietmar Küblböck與國臺交登場;而113日臺北場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2017關渡藝術節」系列特別邀請演出場次。




國際樂壇最受矚目臺灣指揮新銳X維也納愛樂長號首席 


此場音樂會將由臺灣新生代指揮家莊東杰擔任指揮,他於2015年榮獲丹麥哥本哈根「馬爾科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是目前在國際樂壇最受矚目的臺灣指揮,全世界樂團邀約不斷。莊東杰出身音樂世家,父親為國內資深法國號演奏家莊思遠、母親為知名大提琴家張美玲,多才多藝的大提琴家張正傑則是他的舅舅,有著與生俱來的音樂細胞,加上個人努力及豐富的歷練,莊東杰履次在國際音樂大賽中獲獎,例如在德國班貝格舉行的馬勒指揮大賽與法蘭克福舉辦的蕭提大賽中皆獲佳績。此次是繼2015年之後再度與國臺交合作演出,令人充滿期待。


音樂會更邀請到現任維也納愛樂長號首席狄特曼.庫伯爾伯克Dietmar Küblböck,與國臺交共同演出20世紀丹麥作曲家葛隆達Launy Grøndahl最受歡迎的長號協奏曲,庫伯爾伯克也是國立維也納歌劇院管弦樂團及維也納交響樂團長號演奏家,並於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擔任教授。




德奧經典中的德奧經典


上半場除了演出丹麥作曲家葛隆達Launy Grøndahl長號協奏曲外,也同時帶來同為丹麥最重要的作曲家尼爾森的《化裝舞會》序曲。下半場則以時代風格截然不同的兩位德國作曲家韋伯、亨德密特為題,安排了帶有奇幻色彩的《奧伯龍序曲》與熱鬧繽紛的《韋伯主題交響變形曲》。整場曲目的安排以帶有一點20世紀前衛音樂味道、口味清淡的純音樂,讓觀眾細細品嚐音樂本身的內涵,驚見德奧經典中的經典,為國臺交2017/18樂季「德奧經典」系列揭開序幕。


甫歡慶35週年校慶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為國內藝術教育之重要推手,自成立以來培育為數眾多的優秀藝術人才,國臺交之樂團首席、助理首席等20多位演出團員即為該校所培育,此次這些學長姊受「關渡藝術節」特別邀請回校演出,必定更能激勵在校學子對於職業交響樂團之嚮往,深具意義。



音樂會訂於113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114日臺中中興堂舉行,臺北場票價400元,憑「2017關渡藝術節」系列場次票券購買本場音樂會票券,可享8折優惠,另提供學生以100元購票入場欣賞。臺中場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