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流光藝彩 2017桃楓畫會聯展

  • 日期:2017-11-02

桃楓畫會成立於1992(民國81年),名為「桃楓」乃是喻春秋桃李滿天下,四季不斷勤。畫會成立至今25年載,會員有現任及退休老師、醫師、工程師、美術設計師等,長年以來會員們一直持續不斷的學習執著與努力,依舊充滿熱情,在指導老師洪啟元老師諄諄教誨下,會員們從大多不是科班專業出身,也練就出一番扎實的繪畫功力且各自獨具風格。近三年,加入許多新成員,題材形式的表現更多元豐富、也更令人玩味且具深度。徜徉在廣闊浩瀚的藝海中,享受塗抹彩繪的樂趣,


 


106年11月1日至11月1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覽的會員聯展,以『流光藝彩』為主題,色彩是光的禮物,打開光譜,紅橙黃綠藍靛紫在眼前展開,鮮活了世界,並孕育了藝術;桃楓因藝術而識,因藝術而聚,因藝術而相知相惜。會員們帶著一顆赤誠的心,為每個光影悸動,透過畫筆讓色彩在畫面流動,投射出藝術生命中滿溢的熱情,用畫面展示每人心裡的光譜視界。由於成員在不同生活領域,所以作品題材形式的表現多元性多樣化更趣味更有深度:王桂芬作品恬靜柔雅;鄭建寧大氣灑脫富含韻味;周美華捕捉風景人物單純不失趣味;呂孟家善於用色畫面雅緻閑靜;賴麗收以色塊和大膽筆觸呈現內在之意境;陳雅惠細膩演繹光影;侯文欽勤於寫生,除了美食,風景人物一樣吸睛;吳品萱闡述女性之美。新進會員,洪鼎育樂於挑戰各種畫面,許瓊朱手法巧妙生動,許筱莉用墨藝想世界,黃钿凱色調細膩又充滿趣味。陳雅惠、呂孟家、賴麗收三位牙醫師,精湛表現,2015台南文化中心跨年聯展與2017米馬羊藝術空間聯展,皆受到絕佳好評;會員侯文欽「365天邊吃邊畫」台南美食美展,除了台南夢時代、大億麗緻展出,更與台南多處藝文空間、餐廳合作,讓藝術更貼近生活;會員鄭建寧作品更是走遍臺灣,北中南之個展或邀展,都使人印象深刻,現任會長吳品萱,亦受邀多次臺南、高雄和台北之藝術博覽會展覽,會員們各自在藝壇均有相當精彩的表現。


 


十一月深秋,豐收之季,是成熟結果的時節。2017年的聯展,展出桃楓會員們這段時間以來的美好收穫,也與各位分享絢麗多姿的藝術旅程,歡迎喜愛美術繪畫的賢達人士踴躍參觀,也盼望美術先進不吝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