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國父紀念館辦理國父誕辰152年紀念活動

  • 日期:2017-11-06

為紀念國父誕辰152年,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於11月3日起陸續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11月3日在演講廳舉辦2017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11月11日及12日在中山講堂與第一會議室舉辦「2017年『紀念孫中山:公平正義與社會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11月12日國父誕辰當日8時45分由林國章館長率同仁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隨後全日將辦理「國父誕辰相招來致敬」活動。該館上午10時在一樓博愛藝廊舉行第二屆中山青年藝術獎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開幕儀式,下午於正廳前階梯盛大舉行「紀念國父誕辰152年-青春、幸福、活力」表演活動。


該館除紀念孫中山,亦深切關懷社會議題,特邀請日本、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及臺灣等地學者及紀念館代表,共同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並進行館際交流,共同探討各國及國際間在追求經濟成長、分配公平、政治參與和多元族群等議題上,相關的競合關係以及對當代社會發展的啟示與影響。


106年「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特展,展出當今青年創作並獲獎之藝術作品,共分為水墨、書法及油畫等3類47件作品,各類首獎(中山獎)獎金為新臺幣30萬元。今年從115件作品中,經過初審及複審兩個階段,選出3類別中山獎及優選獎得主共9位,以及入選獎共26位,展期自11月8日起至11月18日止,於該館博愛藝廊及一樓文化藝廊共同展出。


12日晚上7時30分在該館大會堂特別規劃《我為你歌唱》公益演唱會。為延續活動熱潮於11月18日至19日兩天在該館正門廣場,將熱烈舉辦中華民國106年全國大專校院暨紀念國父誕辰熱舞大賽。歡迎各界人士屆時踴躍前往參加。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呂小姐分機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