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越在地越國際 越原創越值錢 第二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本日開課

  • 日期:2017-11-07

為積極建構完善文化金融專業體系,有效導入更多優秀人才及資金投入內容製作,促進金融界支持影視音等內容產業,文化部持續開設金融實務研訓課程,於今(7)日開辦「第二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希望與市場接軌,培養影視音投融資種子人員,讓金融界了解影視音產業整體狀況及發展趨勢,投入內容製作,減少影視產業資金缺口,同時提升投資效益。 


 


本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由李連權次長揭幕授課,臺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李瑞斌執行長、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段存馨秘書長、臺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林錫輝會長等相關產業人員亦共襄盛舉,透過案例研析及媒合,開啟影視音與金融對話,找尋雙方共同焦點,共創共享影視音內容文化經濟價值。 


 


李次長表示,在地化乃是相較於全球化的差異化策略,中國風、東洋風、韓流風等等都是在地化的策略思維,臺灣擁有多元包容、自由開放及良好的人才素質等文化產業優勢,惟面臨產業企劃與製作端經費少、報酬率低以及中日韓等國際市場之挑戰,為突破臺灣文化產業困境,文化部正進行跨部會整合相關工作,積極與科技部、經濟部、金管會等相關部會建構合作平臺,讓文化治理進入國家發展的整體視野,並運用臺灣的文化元素,促成跨界創新,創造文化產業正循環發展,以擴大文化經濟規模,厚實產業國際競爭力。 


 


本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課程為期5天,邀請影視音及時尚、信用保證、金融機構及創投業者等各領域別重量級人物擔任專題主講者,分享其領域之專業知識與豐厚實務經驗,同時廣邀影視音、時尚、金融及創投等產業從業人員參與,以促進民間跨業別間交流,增進彼此對於影視音等內容產業之投融資評估專業,創造影視音產業乃至時尚產業與金融產業合作之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