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阿母的話-南臺灣社區母語成果展」 11/25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好戲連台 錯過可惜

  • 日期:2017-11-21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阿母的話-南臺灣社區母語成果展」,11月25日(六)進入最高潮,不僅早上有親子聽故事做手作課程、下午有戶外新藝市集,還有一連串布袋戲、歌仔戲、皮影戲的精采演出和許多展覽等著你,好戲連台,錯過可惜。


 


美學館上午安排高雄資深故事媽媽周佳蓉老師的故事時光,用生動的方式結合親子課程,帶來嘉義市東區頂庄社區發展協會之繪本《我們都是一家人》,大小朋友可以用該繪本為底製作一份房屋形狀的手工書,寫下對母語的感受,除了聽的享受、美的製作外,也能讓孩子思考語言與情感。


 


而下午台灣其雄木偶劇團以當地歷史噍吧哖事件為發想,以生動的口白演出布袋戲《台灣噍吧哖》。聽過羅安公廟嗎?嘉義市白沙王文化協會以歌仔戲演出發生在嘉義湖仔內大約200年前的一個真實故事《羅安救萬人》,呈現精彩的「盛武將軍」的故事。而高雄的超高齡社區透過協會推動社區營造,藉由課程,讓大家在皮影戲的社區劇場中,相互鼓勵、學習成長,更一起創作,此次由高雄市旗山區中洲社區發展協會的阿公阿嬤帶來皮影戲《阿嬤ㄟ話》,究竟耳朵重聽又單純的招弟阿嬤會怎麼幫孫女找個準夫婿呢?來看戲就知道了。一連串的好戲上場,保證精湛逗趣又富有歷史文化。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表示:「這個周六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特別精彩,親子課程和戲曲欣賞都是免費活動,中場休息還可以逛逛藝術市集,歡迎來這裡享受一整天的美學與思想合奏。」另外,「阿母的話-南臺灣社區母語成果展」展示至12月5日,趕快把握最後機會到展場挺阿母的話、說阿母的話,還可以換取小禮物唷,詳細資訊請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tncsec.gov.tw/home或該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