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部長挺臺灣傑出設計 故宮主題訂製服閃耀金馬盛典

  • 日期:2017-11-25

今(25)日金馬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鄭麗君部長特以臺灣設計師設計的「故宮」系列主題訂製服出席,力挺臺灣時尚設計。鄭部長表示,特別感謝張暘設計師今晚提供這套靈感來自於故宮清代典藏品「銀鍍金點翠嵌珠寶松鼠葡萄簪」的訂製禮服。

 

文化部表示,設計師張暘今年七月在巴黎高級訂製服週曾以「故宮-巴黎盛宴」--《春遊夜宴》為主題,設計一系列禮服,以時尚為包裝,將臺灣特色帶上國際舞台。今日鄭部長身著的這套定製服,設計細節參考自故宮典藏品「銀鍍金點翠嵌珠寶松鼠葡萄簪」,以刺繡、縫珠手法,運用亮片、水珠、紫水晶、珍珠、玻璃細管珠與瑪瑙石等素材重現典藏品神韻,搭配時尚立體剪裁,重新賦予博物館藏品時尚新趣味。

 

鄭部長在金馬獎典禮中感謝今晚每一位電影工作者對電影文化的貢獻,也感謝張暘設計師特別訂製這套禮服。文化部已與經濟部、科技部合作形成「時尚跨界旗艦計畫」,促進時尚產業跟影視音產業、表演藝術產業、視覺藝術、數位經濟等產業結合。明年將會首先推動以臺灣原創為主題的時尚週,帶動臺灣時尚文化品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