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18國際博物館日開跑 強調博物館與文化地景的連結

518國際博物館日開跑 強調博物館與文化地景的連結

2016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在5月10號這一天,正式開跑!為呼應今年主題「博物館與文化地景」,文化部特別於將大溪常民生活及文化資產完整呈現的木藝生態博物館舉行記者會,也邀請大溪美華國小陀螺隊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

木博館 完整呈現大溪的文化地景

今年的主軸活動為,博物館與文化地景的深度導覽,洪孟啟部長也在記者會後由木博館志工的帶領下,從大溪公會堂的蔣公行館沿著中山老街細細品味由當地居民組成、看顧、經營的街角館。

串連全台134間館所及6間博物館響應518

為了讓民眾更加深入並重視博物館,文化部特別將5月定位為博物館月,串連134間公私立館所,並與教育部及22縣市推出深度導覽活動,更邀請6間國立及地方的博物館設計了精采論壇展覽等活動,期盼能達到「博物館走出去,民眾走進來!」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