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語片60週年 文化部全力支持影視產業保存

臺語片60週年 文化部全力支持影視產業保存
 1956年1月4日首部35毫米電影《薛平貴與王寶釧》在萬華大稻埕上映,從那一天開始一部部精彩的臺語電影接連推出,場場轟動、場場精彩!時至今日,臺語片已走過60個年頭,在8月21日這一天,文化部邀請資深影人及電影工作者同聚一堂,在充滿復古感的秀場內,揭開「臺語片60週年」系列活動序幕。

電影資產修復 爭取4年2億多預算 106年啟動7500萬執行修復、保存、推廣
臺語片對臺灣電影發展有著相當深遠的影響,可惜保存的不多,適逢臺語片60週年之際,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別宣示將重振電影文化以及影視產業。

重振影視產業 厚植電影文化根基
除了電影資產的修復跟保存,鄭部長也在記者會上宣示文化部未來影視產業努力方向。

臺語片 60 週年 期許經典風華再現
「臺語片 60 週年」盛會分秒皆精彩,紀露霞女士的領唱、周遊阿姑的客串,以及文夏文香精彩重現「媽媽請妳也保重」一曲,炒熱現場氣氛!不過歡樂時光總是飛快,盛會也近尾聲,臺語片當年經營的不容易,資深影人用歡笑來面對,文化部在這裡與你相約,我們下一個臺語片60週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