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歌手力拼30萬元首獎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歌手力拼30萬元首獎
    第13屆《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3日盛大舉行,董事長樂團以充滿臺灣在地原素的搖滾樂曲,熱鬧開場。原住民族語組、客語組及河洛語組各10組入圍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精湛現場演出,爭奪30萬元首獎。

河洛語組首獎「冤枉啊!大人」 唱出土地關懷
    許明傑、王思蘋「冤枉啊!大人」一曲,以詼諧的表現手法,呼籲政府正視土地正義的實踐,唱出對於土地的關懷,獲得河洛語組首獎,由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發獎盃及獎金。
而對於母語的傳承及維護臺灣語言的多元性,文化部現正積極擬定國家語言發展法。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培育母語創作人才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是國內母語流行音樂創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各語組獲首獎歌曲將拍攝MV,所有得獎作品也將製作發行CD合輯。
   9月30日晚上7時在台北信義區香堤廣場將舉辦音樂分享會,並邀請到今年的夢想導師王宏恩、荒山亮、黃連煜同臺演出,勢必激發更多音樂火花,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