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臺灣文博會 23萬人在文化裡爆炸

2017臺灣文博會 23萬人在文化裡爆炸

為期5天的第七屆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於4月23日精彩落幕,吸引超過23萬觀展人次、200位國際買家及1100位國內買家共襄盛舉,活動產值及後續採購訂單效益預估可達5億元。今年文博會以「我們在文化裡爆炸」為主題,透過議題式策展的方式,藉由展覽拋出議題,開啟想像與討論的空間,在交流、互動、碰撞的過程中,激發出更多能量與連鎖反應。


點燃工藝、設計、授權領域 三展區綻放絢麗火花

臺灣文博會]由3個展區串聯而成:華山展區以工藝領域為主題,透過職人工藝、產地品牌的體驗與展演,一同窺見職人精神及工藝之美;松山展區以設計為主題,匯聚國內外及臺灣新銳設計品牌,展現趨勢美學及生活風格;爭艷展區以「授權領域」為主題,持續朝亞洲原創角色基地邁進,並於4月20日舉辦「原創角色大遊行」,為花博爭艷館注入文化創意、活力與熱情,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走訪場內多家授權業者,表達對原創授權的支持。


文化爆炸力量再延伸 傳遞美好生活信念

臺灣文博會在中央各部會、地方縣市政府及民間攜手合作下,已逐漸成為華人優質生活美學窗口,也成為臺灣規模最大、口碑最佳的文創展會。今年的文博會已圓滿結束,但爆炸的文化餘燼仍在各個地方震盪發酵,創造更多元的可能性及價值,讓文化重新回到生活裡面,成為追求美好生活最重要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