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中正紀念堂轉型需從修法及社會討論做起 請勿再扭曲渲染、以訛傳訛

  • 發布單位:媒體公關組

針對日前中正紀念堂發生潑漆事件,文化部上週六(21日)已重申期透過轉型正義重建人權價值,不樂見任何衝突式行為,盼外界勿選舉操作的立場,今(24)日再次澄清,潑漆事件當天文化部新聞稿內容被特定人士扭曲,文化部從未表示潑漆事件「顯示」社會急迫性,而是指社會一直有急迫的聲音,「但是」中正紀念堂轉型需從修法及社會討論做起。請各界勿再扭曲渲染、以訛傳訛。

 

文化部呼籲社會各界坐下理性對話。值此社會討論過程中,為維護社會多元理性對話,不論任何主張或立場,文化部均不樂見任何衝突式行為,也盼各界理性討論。

 

鄭麗君部長強調,轉型正義是為了從歷史記取教訓,重建自由人權的價值。當年的受害者是不分族群、不分左右、不分統獨的,故轉型正義是超越族群、黨派及統獨,是要找回公義的人權價值重建工程。希望不同立場者展現民主精神,我們不樂見任何衝突式行為,盼各界理性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