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陪伴每一位愛樂人— 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從地方到國際、走過歷史迎向數位

疫情曾讓萬物停擺,但NTSO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國臺交」)一直都在,並沒有停止動態演出,而是透過數位科技,持續地帶給大家音樂的美好。去年(2021/8/1)正式啟用的「NTSO數位音樂廳」,是臺灣第一座可容納交響樂團規模的數位音樂廳,4K高畫質攝影機、錄音室規格收音設備、5G網路傳輸等設備建置,讓愛樂者在家就能欣賞精彩音樂演出與絕佳聲音品質,還有觀眾席上看不到的指揮、演奏特寫。

成立於1945年,「國臺交
」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在臺灣古典音樂的發展過程中,一直扮演關鍵角色。不僅邀請國內外優秀音樂家參與演出,也扎根教育、培育師資,在提升大眾賞樂風氣的同時,也走入偏鄉,讓資源相較稀缺的地方,也能親炙深厚紮實的古典音樂教育。

用絕佳的視聽饗宴繼續陪伴每一位愛樂人,讓古典音樂的美妙持續發揚,國臺交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