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兩位維也納愛樂首席連袂與國臺交同台 【首席高峰會】高雄衛武營、臺中歌劇院精彩交鋒

  • 日期:2019-06-28

【維也納愛樂史上首位女樂團首席與最資深樂團首席 連袂與國臺交同台】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將於2019年7月6日晚上七點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7月7日下午兩點半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由維也納愛樂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擔任指揮,邀請到同為維也納愛樂首席、更是該樂團有史以來首位女樂團首席的阿貝娜‧達奈洛娃Albena Danailova擔任小提琴獨奏,與國臺交共同帶來【首席高峰會】霍內克與達奈洛娃音樂會,演出康果爾德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舒伯特第九號交響曲,聽兩位頂尖首席在舞台上時而和鳴、時而過招,在沈穩與輕狂中併發音樂的火花。

【握有奧斯卡小金人的作曲家康果爾德 絕美壯闊的小提琴協奏曲聽得見帕格尼尼的超技與卡羅素的美聲】
音樂會擔任指揮的萊納‧霍內克,1992年起擔任維也納愛樂首席至今已超過25年,為目前三位樂團首席當中最資深,除以樂團首席及獨奏身份於世界各地演出外,近年跨足指揮,自2017/18樂季起受邀擔任國臺交駐團藝術家,與國臺交合作演出多場音樂會,場場精緻細膩的演出,讓現場聆賞的觀眾讚嘆不已。

擔任小提琴獨奏的阿貝娜‧達奈洛娃,出生於保加利亞,是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及維也納愛樂成立以來首位女樂團首席,亦曾擔任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交響樂團及倫敦愛樂樂團首席,參與多項國際大賽獲獎無數。她此次首度受邀與國臺交合作,所要演出的康果爾德小提琴協奏曲近來相當受到矚目與喜愛,作曲家康果爾德1897年出生,是位具猶太血統之美籍奧地利作曲家,父親為相當具權威的音樂評論者,而康果爾德傑出的作曲才華使他成為美國好萊塢重要的電影音樂作曲家,曾獲奧斯卡原創音樂獎殊榮,他的作曲風格壯闊優美,一聽即墜入浩瀚音樂宇宙中,奇幻無邊。達

奈洛娃演奏的史特拉底瓦里“Ex-Haemmerle”小提琴,由奧地利國家銀行出借。
音樂會下半場將演出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的第九號交響曲,由霍內克來指揮詮釋,相信將為樂迷帶來再經典不過的純正維也納音樂饗宴。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4-22595358,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專題系列六【首席高峰會】霍內克與達奈洛娃
Meeting of Masters - Honeck & Danailova​

 

2019/7/6()19:30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

2019/7/7()14:30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

 

指揮/萊納霍內克
Conductor: Rainer Honeck

小提琴/阿貝娜達奈洛娃
Violin: Albena Danailova

 

【曲目】
康果爾德: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E. W. Korngold: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35

舒伯特:C大調第九號交響曲
F. Schubert: Symphony No. 9 in C Major, D. 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