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傳統文化與夢想的拉扯《只有大海知道》導演陪您看電影

  • 日期:2019-07-02

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辦「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將於7月6日(週六)晚上七點在苗栗後龍水尾里活動中心(苗栗縣後龍鎮水尾里12鄰104-1號),舉辦電影放映活動。本場次放映《只有大海知道》,為導演崔永徽的首部劇情長片作品,導演崔永徽透過長期觀察、田野採集的真實故事,籌備六年拍攝完成的台灣電影。

劇情講述自小由年邁祖母養育長大的男孩馬那衛,總盼望長期在台灣謀生的缺席父親,有天能回到蘭嶼、陪伴他的成長。這個夏天,學校來了一位年輕老師游仲勛,被迫放棄熱鬧都市生活的他,一心想爭取記功嘉獎,期待早日能調回台灣。全國原住民舞蹈大賽將於高雄舉辦,蘭嶼決定參加,游仲勛老師接下指導老師的重責大任。馬那衛則想趁此機會,飛到台灣、給父親一個驚喜。大家都為了夢想奮力一戰,但在集訓過程中,仲勛卻發現,孩子們對代表達悟文化的丁字褲顯然排斥,不願穿著它上台表演。如何能讓孩子們從文化中找回驕傲與勇氣,願意穿上丁字褲登台演出成為游老師的大課題?而當他們踏上台灣,仲勛和馬那衛原先的夢想,也開始有了轉變。

映後座談特別邀請本片導演崔永徽及知名導演陳文彬,透過兩位導演的對談 ,引導觀眾進入電影的世界。「2019螢火蟲電影院」粉絲頁線上還有有獎徵答及活動現場文創紀念品、摸彩禮品等精彩互動,詳細資訊請上『螢火蟲電影院』粉絲頁,歡迎各地愛好電影的朋友踴躍參加!